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12月20日 13:26:30 访问量:565


各位家长、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一个欢乐的学期即将结束了。现已进入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寒假生活即将来临。为了您和家人及孩子的健康安全,以下几项安全工作希望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
一、期末复习、后期及开学安排须知
根据学校实际,从2022年12月20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具体放假、开学时间以县教体科技局文件为准,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通知。



二、寒假各项安全工作要求
(一)增强安全意识,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家居与用电.用火安全: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2.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4.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参与救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5.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疫情及传染病防控.饮食卫生安全:1.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2.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3.不购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5.杜绝各种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遵守交规,注意交通安全: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游戏.玩耍;2.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3.遵守公共秩序,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4.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车上路,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预防溺煤气中毒(最重要的工作):1、注意合理通风,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至少30分钟左右。用煤炉取暖和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要注意通风。煤炉取暖时,炉具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取暖时注意不能将门窗紧闭,尤其是使用无烟煤和木炭取暖,必须保持通风。烟囱连接处最好使用胶布封闭,并经常保持烟道通畅。2、安装煤气灶具要和气源配套,比如使用煤气,就不能安装天然气或液化气灶具。3、定期检查灶具胶管是否牢固,并及时更换老化胶管,最好做到每年更换一次,安装煤气报警器。
强化自我管理,注意网络安全:1.不看不健康的电影.书刊;2.不进游戏室.网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3.上网要有节制,保护自己的密码安全;4.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防范恶劣天气天气,注意个人.家庭生命财产安全:要注意方雪防滑的安全。当前正处于冬季,常出现恶劣天气,并伴有雨雪结冰,要求:1.尽量不要呆在户外;2.要远离铁栏铁桥等金属物体及电线杆;3.不要到冰面湖面玩耍。
要遵纪守法,做合格小公民:1.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博博,参加迷信邪教活动等;2.要爱护公物,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3.家长要与孩子一起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孩子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电信诈骗:1.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及电信诈骗事件;2.同学们外出活动时要征得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告知去向,注意安全;3.未经父母或监护人同意不得到别人家里过夜;4.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5.在家中玩耍时,不能在阳台、楼顶、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二)劳逸结合,让寒假更精彩
1.科学规划作息时间。根据您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孩子一起制定科学合理的休息和学习的计划,让您的孩子在假期中收获成功和喜悦。
2.积极的休息方式。“玩”是孩子们的天性,要让孩子玩得开心.玩得有意义,玩得有收获。鼓励孩子与小伙伴一起游戏.玩耍.下棋.打球.学一项孩子喜欢的技能(乐器.书法等)。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孩子在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参加社区(或公益)活动,让孩子学会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培养社会责任心。
4.与好书交朋友。鼓励您的孩子多读好书,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写好读书心得。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监护好孩子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是你义不容辞的职责,以有效的方式教育孩子,相信在您的监管和教育下,您孩子的寒假一定会过得更文明,更安全,更有意义!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
    2022年12月20日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蒲溪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