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22年10月14日 08:58:32 访问量:1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根根汉教体科局关于第七个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宣传主题和宣传内容、编制发放宣传材料。通过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学生社团等多种形式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成立《国家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吴世康  副组长:刘康辉
成员:李安 文峰 黄兴根 各班主任
三、活动时间
9月5日——9月11日
四、宣传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宣传活动
1、9月5日,利用班会时间由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观看《陕西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视频展播"》等视频;更新网络安全LED屏宣传标语。
2、各班举办一期网络安全板报,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伴我行征文活动,学生手抄报评选,每班推荐征文各两篇于年级办,年级办负责举办一期征文展览。
3、办公室负责,制作网络安全相关条幅,悬挂校园醒目位置,并做好活动过程的系列报道工作;
4、办公室、电教室负责,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介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活动开展情况。
(二)组织网络安全知识专题竞赛
1、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公务人员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读本》;并组织安全知识竞赛;
2、举办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3、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三)积极开展"小安全卫士"宣传活动
1、由校德育处、少队组织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在全校发起文明上网的倡议活动;
2、校园网站、广播站围绕《网络安全伴我行》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四)做好过程督查及资料上报
1、各负责领导及同志要把网络安全宣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学校活动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2、电教中心负责工作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资料整理(一式两份,文本及图片资料)于2022年9月21日前报送至县电教中心。
2022年9月4日

编辑:李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蒲溪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