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蒲小少队】聆听少年梦想 弘扬先锋精神 | 第一期《把美丽带进校园》

【蒲小少队】聆听少年梦想 弘扬先锋精神 | 第一期《把美丽带进校园》

2021年09月14日 19:45:39 访问量:30 作者:李安




红领巾 心向党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修养身心、思想成长的重要环境。让校园变得更美丽,是你、我、他的美好心愿。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营造美丽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9月13日清晨,我校举行了“把美丽带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六(2)中队负责。



国旗下演讲

六二中队·陈梦轩

《把美丽带进校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六(2)中队的陈梦轩。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把美丽带进校园》。
       同学们,有首歌我们一定还记得:“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大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是啊,当耳畔回响起这熟悉的歌声时,我们都会沉浸在一种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中。
       其实校园的美丽不仅仅包括自然环境,还包括我们所创造的人文环境。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一排排内容丰富的画廊,一块块精心设计的板报,一句句富有人性化的提示语,条条催人奋进的校训...尤其当校园环境浸透着我们的汗水,凝聚着我们的智慧时,我们更会收获一种自豪感和油然而生对校园的热爱之情。
       那我们怎样才能使自己和校园更加美丽呢?当我们衣着整洁,仪容亮丽地来到学校,这无疑是给我们的校园锦上添花。不过,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我们追求并要把它带进校园的岂止是这些外在的美丽?在我们身上,是否有应该克服的不良的行为习惯呢?例如:是否随手扔下了纸屑或食品袋并认为有值日生和清洁工人打扫就心安理得呢?是否认为追逐打闹推推操操是活泼的表现呢?是否认为讲些粗话脏话就是时髦耍酷呢?
       我们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注重社会公德的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正是从本质上展现一个人的思想情操,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思想行为,将潜移默化影响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所以,在掌握文化知识之前,先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有良好行为习惯的人。是的,我们行为习惯的美,我们心灵的美可以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让我们以致力校园美丽为荣,少ー些狭隘的指责,多些真诚的赞美;少ー些无谓的争吵,多一些温暖的关心;少一些低级无聊的粗俗,多一些赏心悦目的高雅吧!
       让校园美丽,从我们自身做起!谢谢大家!


在上一周班级量化评比中,我校有6个班级获得卫生纪律流动红旗,值周领导唐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文明装在心中,美好留在校园。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养成。共建美丽校园,是我们每位蒲小学子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美丽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时刻准备着!


编  辑:沈桂媛
编  审:刘康辉

guan

zhu

wo

men



编辑:李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蒲溪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