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蒲小•少先队】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情意浓

【蒲小•少先队】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情意浓

2021年09月18日 19:51:31 访问量:33 作者:李安



八月十五日中秋节

此日三秋恰半,故谓之“中秋”

此夜月色倍明于常时,

又谓之“月夕”

月圆,家圆,人团圆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全家团圆




中 秋 假 期 安 排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队会

       为了让队员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道中秋节的来源和意义,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情怀,蒲溪镇中心小学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围绕“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队会活动。




       在本次主题队会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一起搜集了很多有关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诗词佳句的资料。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队员们便说起了要感恩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团圆。新冠肺炎很无情,但幸运的是,我们身边有一群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今年中秋节的这份团圆,是医务工作者们用血泪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用坚强的意志换来的,我们应当感恩,也应当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团圆!




       辅导员文老师说:有家人才有团圆,彼此健康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我想此刻,最需要的不是多么精彩的过节仪式,而是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今天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二十多名住宿的队员,和老师们一起吃月饼、过中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队员们提前过个快乐的中秋节。



       通过本次中队主题队会的开展,让广大队员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激发了队员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有效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中国的传统文化

需要一代又一代人

去传承和发扬光大

愿源远流长、璀璨夺目的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在新时代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 END —

图   片  |  各班主任

编   辑  |  沈桂媛   

编   审  |  刘康辉   


编辑:李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蒲溪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